今天趁上班閒暇時,寫了申請D4簽證用的學習報告書。
 
昨天再次爬了文,申請D4(申請韓國2季課程的簽證)要準備什麼資料。
 
1.6個月內2吋照片*1張 
 
2.護照正本&影本
 
3.身分證正本&影本
 
4.入學證明書
 
5.財力證明書 (D-4的話,需要30萬台幣以上或是1萬元美金以上,我個人是用美金。)
 
6.學習報告書 (300字以上)
 
7.簽證申請書 (有人是建議當場在填寫,會比較清楚。)
 
 
因為還要特地北上辦理,所以照片還是要多帶一些好。
 
入學證明就是裡面白白這張,安全起見還是要全部帶去。
 
因為他們需要的是正本,所以要多印幾張起來留底。
 
財力證明要等下個月初才去辦。因為此證明書需要一個月內的,又要趕在付住宿費之前,快點辦出來。
 
還有聽說另一種版本,就是需要飛機票證明。 所以這個也要準備一下好。
 
學習報告書,也有人只寫幾行就通過了。但是只有寫上作文就會停不下來的我,還是洋洋灑灑寫了快600個字。
 
哈哈~~不害臊地公開我的學習報告書。因為之前就有些想法,所以也都順便寫上了,說是報告書,就像是一篇作文。
 

學習報告書:


        我在台灣學習韓文已經快3年了。本來以為可以靠自己把語言學起來。但在去年隻身去韓國遊玩時,發現原來我不是這麼可以用韓文溝通的。

即便已取得韓國語檢定3級的證照,還是認為能力不足。所以我決定去韓國深入學習,不只是語言上的學習,也想吸取不同的方法,學習別人如何學習,並且體驗旅行體驗不到的經驗。


       


        這次我選擇了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一方面是評價、地理位置,另一方面就是宿舍的供給。這次一起報名了春季和夏季的課程。在學習方面,我希望能用這半年的時間,好好學習韓文,努力練習韓文,深入體驗韓文。期許自己不只在檢定上有增進,也能更流暢地在生活上運用韓文。在生活方面,我希望能用課餘時間,確實地去體驗真正的韓國道地生活。所以我也排定一些行程,每周有韓國咖啡店之旅*博物館展覽館之旅*公園散步之旅*韓國美食之旅*休閒主題之旅*課外學習之旅*等,這是需要足夠的實踐性的。


 


*在韓國除了連鎖咖啡店之外,私人咖啡屋也都很有特色,去發掘各式不同味道、氣氛的咖啡店,也非常有趣。


*光在首爾區內,就有非常多的博物館、古蹟、展覽館之類。其中也有不少是免費參觀的。不但可以學習到韓國歷史文化,也可以增廣見聞。


*以公園的設施和主題,就可以充分體驗到當地人的生活。除了公園外,也有很多專門的散步行道、行程都很想去看看的。


*美食也是文化之一,能多品嚐到當地味道的食物,也算是充分感受到文化的一個管道。


*在韓國裡也有不少休閒活動可利用,像是腳踏車道、登山步道或是一些主題樂園,也是很值得體驗。


*除了課堂的學習之外,能利用生活上的各種資訊學習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想利用一些免費的或是比較便宜的報章雜誌、宣傳文宣等,增進課外學習。

 


        非常期待這次的半年遊學之旅,為了不要有任何遺憾和後悔,一定要好好享受和認真體驗所有人事物。所得到的心得一定會是無限大的。這將也會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片段。


 


以上的六大項之旅是之前就有想過的,一周七天,一天休息天。要實踐這六大項,說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聽說光課業壓力,就會壓到沒時間去想有的沒的。


但是我想的六大項,其實是可以簡單實現的,而且也不用花上太多金錢。就要看自己怎麼規劃時間。

 


基本上還是要等到過年回來後,找時間去銀行把財力證明書申請出來。

 

但又要趕上付住宿費,所以還是要快點進行。

 

應該會在2月中旬前去台北辦一辦。 實際版的D4簽證作業,會在UPDATE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