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訂了機票囉。一直希望能在過年前辦好這個項目。
 
本來是要上星期完成的東西,因為在確認同事們同行的狀況,拖了一周。結果最後還是我一個人去~~。
 
這次去是選擇泰航,這是第一次選擇泰航,因為時間不錯又剛好有6個月票。共11,564元(含稅)
 
因為希望自訂的東西,不要一直有變動,怕會惡性循環。所以
 
去程一樣是原訂的3/6(二),希望3/6就可以直接入住宿舍。(當然前提是有排到才行。)
 
回程一樣是9/1(六)。剛剛好的180天遊學生活。
 

航班 班次 艙等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起飛 抵達 訂位狀態
泰航 634 Q 2012/03/06
12:55
2012/03/06
16:15
桃園國際機場 仁川 OK
泰航 635 Q 2012/09/01
17:30
2012/09/01
19:10
仁川 桃園國際機場 OK
 
 
最近已經開始在思考我的行李了。本來要一起同行的人,沒辦法一起去,失去我的行李分擔機會。
 
但確定的是妹妹和表妹的5月底韓國探親之旅,應該還不會有變數,所以夏天的衣服鞋子,和生活用品,都可以請她們帶來。
 
我就專心準備春季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冬天的東西)。

 

都是我那"貪心" "未雨綢繆"的個性。東西越籌越多。現在考驗的是收納、體積、重量、分配、搬動
 
一直有試著想去裝裝看。但是一旦裝進去,煩惱的就是要取捨什麼東西,這種掙扎比要怎麼裝,怎麼搬還痛苦。。哈哈。。
 
最近有一些以下想法(雖然有些很異想天開。)
 
 
A.  **假若重量在限制範圍內**
 
那重量不是問題,要怎麼分配行李,什麼行李要搬上飛機(還要考慮到液體不能上飛機~~要注意),什麼要掛行李。要怎麼搬到宿舍去才是問題。
 
1. 成功到達仁川機場,有辦法隻身搬動所有行李,並且上下階梯的話。那當然就是簡單地坐巴士去梨大囉。(應該沒有這麼順利。)
 
2. 即使多兩隻手都無法搬動的行李時,又無法正常上下階梯的話,可以考慮坐貴鬆鬆的計程車,直接到梨大囉。(無法想像有多貴~~。)
 
3.同(2),不然就是一部份行李先寄放機場(只寄放一件),先搬一些坐地鐵到梨大,隔天在回去機場拿。
 
(之前有說~~很不建議寄放機場的,而且很像很蠢,但是有可能金額上或是體力上都是比以上有利的喔。坐地鐵是重點,不但可以省錢,也有辦法自己搬動。)
 
 
4.同(2),如果仁川機場裡有國內郵寄公司,這樣到達機場後,就可以利用國內的郵局寄送到宿舍,又便宜。(這點還需要確認在機場有沒有郵寄公司。不然這點應該最有利。)
 
以上 我認為 3>4>2>1 的可能性。  所以還是認為最蠢的想法最有可能。雖然第一點很不可能,但還是希望能一次到達最好。

  

B. **假如想帶的東西的重量,早就超過限制範圍**
 
那最大的問題就是取捨東西或是奇蹟
 
1. 先帶最重要的東西去。用最基本的方法,剩下的用國際快遞寄過去。(還是有存在一點風險&不願意。)
 
2. 上次沒跟成的堂妹,希望3/9可以去,就可以幫我帶東西了。(機會很渺茫~~她還在奮戰中。)
 
3. 鐵了心,放棄一些東西,也不用寄了,或是忍到5月,請妹妹們帶去。(我最不想做的決定,因為我都好需要也忍不到。)
 
4. 另找看看有沒有要同行的朋友。(因為不喜歡求助朋友,所以這也不太可能。除非剛剛好有想去的朋友。)
 
以上 我認為1>2>4>3  的可能性。還是很希望堂妹能有奇蹟,不但可以陪我到開學前,還可以幫我帶東西。但是機會真的很渺茫。
 
想帶的東西,不能帶是很痛苦的。所以3還是放在後面。

 

但是還有另一點狀況。如果確定3/6還無法入住宿舍,需要還要在外面先住幾天飯店,
 
這樣以上所有的條件裡還有多加上 機場=>飯店=>宿舍的過程。又是另一種挑戰。
 
以上如果有想到新的點子,在update給大家參考參考。哈哈。
 
真是充滿挑戰性阿。到底最後我會是哪一點,我也很期待。哈哈
 
  
 
除了行李要煩惱之外,這星期決定我住宿費用命運的年終獎金。過完年的私人留停手續
 
還有下個月可能會影響整個計畫,最重要的兩點"宿舍確認"&"簽證"。
 
希望都能非常順利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