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之前也沒有很猶豫要讀哪間學校。
 
雖然喜歡延世教材,但是太過文法教學怕很有壓力。
 
雖然西江很重口說,但是又很怕學不到東西。
 
聽說梨大的適中教學、美麗校園和乾淨的宿舍,果然還是比較吸引我。
 
雖然在台灣通過了3級韓檢,分班考筆試也考了很高分,
 
但是在台灣口說練習不足的情況下,還是被分班老師分配到2級了。
 
當初雖然很不能釋懷,但我想這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安排。
 
之前有提到梨大是1.3.5一位老師(主要的導師),2.4一位老師。
 
 
梨大的2級--重口說
 
0314 (8)
 
每個文法教學後的造句練習,課文的口說對話練習。
 
補充教材的口說練習。總之整堂課就是一直在換位子找對象練習口說。
 
每天還有對話聽力考試。老師在講解文法中也會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去解釋,這在聽力的訓練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2級的程度實在可以對話的能力有限,但是透過這樣密集的練習,口說也不會這麼緊張。也可以和同學建立很好的關係。
 
2級在寫作方面沒有說特別注重,題目也比較屬於敘述文,多半不用太思考文章的結構,寫得出來用對單字就很好了。
 
老師在CHECK方面也比較不會這麼嚴格。
 
 
梨大的3級--重寫作
 
 0811 (10)
 
3級的口語練習明顯少很多。但老師卻很注重發音的準確度。所以比起和同學對話,自己念文章的時間比較多。
 
3級感覺比較注重在寫作上,老師在CHECK方面也會比較嚴格,助詞方面或是句子的通用性
 
加上3級所學的文法都蠻重要的。所以很注重是否有用到作文上,寫作的長度也明顯要求很多。
 
 
梨大的4級--重閱讀
 
0913 (7)
 
除了梨大的教材外,還有多一本閱讀教材要上。
 
所以讀文章的時間變多,老師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解釋文章的結構和鋪成。
 
另外就是多了討論和發表。強調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也只有讀到4級,所以就會感覺4級就像在驗收聽說讀寫的階段。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辛苦或瓶頸,但我想只要過得去,韓文就算是學到一個程度了。
 
 
以上是我的看法。可能也會有人有不同的想法,畢竟遇到不同的老師,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到底實際去韓國學習,到底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呢?
 
我不敢說真的有實質上的幫助,因為如果你離開韓國回到家鄉,不練習不加強不管是誰都是會退步的。
 
而且在韓國是用什麼態度去學習,這也很重要。
 
我不敢說我是很認真的人(也翹了不少課),但是我知道我應該要學習到什麼、必須要學到什麼。
 
也許大家會覺得口說很重要,但是其實有很多人都有發現,為什麼在學校都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當下也知道要怎麼回答老師,但實際去和外面的韓國人對話,或是買東西,那種不安全感就會使得自己講不出正確的韓文或是無法流暢說出韓文。
 
加上外面的韓國朋友會用年輕用語,不會用這麼正統的韓文對話。我想他們也應該很難想像我們所學的韓文是什麼吧。
 
所以我認為與其要認真地在學校學"說韓文",不如就認真地在學校打好基礎,加強文法和句子結構、或是正確的發音。
 
有的人可能可以用正確的文法說韓文但是感覺就像在念課文。有的人可能可以流暢地表現韓文語感即使文法不是這麼正確,但韓國人有時明白那意思。
 
到底要變成哪種人,自己的學習方法會讓自己變成哪種人,就要看自己囉。
 
我個人比較喜歡語感,也許我無法正式地說出一套很標準的韓文,但卻喜歡自言自語時能不經意地冒出韓文或是在說日文時不小心說成韓文(雖然有時會很困擾~哈)。
 
我在學校裡我想要學到的東西就是寫作。能夠用韓文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完全以韓文去思考一件事。
 
我想學習這個語言,我就達到我要的目的了。
 
有梨大老師給我的評語是雖然在寫作方面還不錯,但是詞句的通用性需要在注意。
 
也就是說我想去表達一句話,雖然句子對了但是他們可能不會這樣去表達。
 
所以我想我應該要閱讀更多的文章去加強我的表達方式。
 
 
這就是我的學習感想~~哈哈。可能有人跟我有不一樣的見解,所以就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學習語言~~如能去思考學習後的感想,也比較容易可以找到自己的問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