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泰文學習了,非常跳tone的語言。

近幾年我開始意識到,語言中我很像比較喜歡"非英文字母組合的語言"

像是日文、韓文、泰文這樣有自己的字母,如果你沒有去讀它,就不會知道它怎麼寫怎麼發音

其實也並不是不喜歡英文,覺得英文字母看久了,總覺得看看別的國家的造字非常有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學會不要求、強迫自己。

但此生想要完成的夢想和心中的那份踏實,還是會努力實現。

所以我並不會要自己把上面的語言學到精通,我知道自己想要的程度在哪裡,就會努力到哪裡。

只是想要實現心中的那份踏實,快樂學習和享受過程是很重要的,不要有壓力。

其實之前就有開始在買一些泰語書起來,但是一直買到這本書才開始正式接觸泰文

最近星期六也開始上目的達在台中開的會話課。(不學字母)

http://www.thai.idv.tw/

字母課的時間無法去上課,所以才自己讀。這本的作者也是目的達的老師。

DSC03692

這本真的整理得很完整。泰文字母不只超難寫,拼音也不簡單。

但這本很有條理的帶入並漸進,真的好用又好讀。

字母的練寫,拼音重點。

每篇都有拼音練習~會貫通之前所學的字母慢慢前進、增加難度

拼音之後就是例字~發現每學完一個字母、拼音其實就可以懂很多單字了。

每個單元後面也會有總結

附的CD片內容也超豐富的,講解很清楚。

看到書的後面~發現有小小的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

我都笑了~好貼心又好激勵。

DSC03706   

真心覺得語言就是這樣~其實有時會學的很有壓力,但其實也可以學的很開心。

我知道有些階段是不好過的,但我知道那得到的成就感足以可以讓我克服。

可能我也不是處於被迫需要在一定時間內讀起來的關係

(例:語言系的大學生就是那種被迫需要在期間內把這語言讀起來)

所以我是可以讀的很自在和輕鬆的,因為這是我的興趣。哈哈哈

 

但有時候讀累時,還是需要其他的興趣來調和一下。

跟瘋朋友一起跳舞練舞表演、或是去旅行走走的。

人生中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懂得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是很重要的。

列出一個適合自己的人生清單,並去實現和達成,心中就會開始踏實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