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6點多就起床了。妹妹他們特地載我去機場要送機。

因為蠻早就到了~~還繞到我小時候的出身地-中壢去吃早餐。

到機場後,就接到在我部落格認識的小星妹妹的電話,和她認識的小新姐姐我們三個人一起。

等了一下,就去check in了。最擔心的行李問題還是發生了。

原本試秤是以下,但是實際是行李箱21公斤,行李帶約11公斤。

可能是因為以下重量是我在家裡秤的,星期日到台中後又買了一些東西放進去~結果才這麼重的。

但是泰航小姐說最多只能接受到25公斤,即使拿出藍色包包還是很重,

所以就直接托運21公斤的行李箱而已。

其他全部帶上去飛機,雖說上機行李只能7公斤,但是他們也不太會抓。

第一次坐泰航,感覺還不錯,裡面都是紫色、黃色、橘色等亮色系~~非常熱情可愛。

機食也不錯吃,只是中國茶就沒這麼好喝了。

而且還比預期的早到目的地,早了要20分鐘。先換兩天份的錢,今天機場的匯率很差,1:1084元。

還是快點到換錢所換比較好~~。

非常順利地很快就搭上機場巴士6002,小星妹妹很貼心,

還幫我們也印了機場巴士折價卷,可折抵1000元,只要w9000元。

到達梨大後,先陪小新姐姐去考試院,我們兩個再去梨大宿舍。

在小星妹妹朋友的幫助下,我們也很快就用好Check in手續。

簽一下名,會有這包資料和一些床墊,另外還租了一件毛毯要w3000元。

0306 (7).jpg

內容物:宿舍相關須知,大門卡,房間衣櫃key,校園地圖,校園咖啡館簡介。

個人覺得校園內咖啡館簡介很不錯~很喜歡喝咖啡的我。可以喝到便宜的好咖啡~當然很開心。

下次有機會再去喝喝看。

以下就是我單人房。房門是按密碼的,加上櫃子也可以上鎖很安全。內部非常的乾淨整潔。

雖說空間不是超大但是很多櫃子的設計,把東西收納起來後就會覺得房間很乾淨。

0306 (4).jpg

可以鎖的衣櫃。

0306 (6).jpg 

0306 (5).jpg

0306 (13).jpg

0306 (12).jpg

鞋櫃~

0306 (9).jpg

0306 (8).jpg 

廁所,浴室。

0306 (10).jpg     

書桌。

0306 (11).jpg

聽說梨大宿舍還有很多其他可利用的地方,等下次比較熟後,再慢慢介紹囉。

稍作整理後,小星妹妹的朋友帶我們去梨大側門旁邊的店(也接近延世大)吃飯。

說是經濟又實惠、延世梨花學生們很愛的店。

0306 (3).jpg 

普遍都好便宜喔。

0306 (2).jpg

我點了起司泡菜豆腐鍋치즈김치순두분 w4500元

真的好好吃~~起司很濃,豆腐好嫩喔。

也許以後為了省錢,可以吃完他們所有料理也說不一定。哈哈。

 

另外為了我的遊學日記能很完整~~今後都會附上以下兩個單元喔,是希望以後回頭看這照片文章時,

可以好好回憶起這些時光。~~今天首爾的天氣還是頗冷,

但是台灣又熱,所以上面是出門服裝,到這後就加上厚厚地毛毛外套。

【Today's fashion】

0306 (1).jpg

窮學生的工作就是要每天記帳,為了要讓自己對金錢更有概念,一定要好好控制不要超標才行。

另外,每天剩下的錢,都會另外放,為了不要每天都在混亂算錢,但也不要一直放錢在身上,

所以每星期日會作當禮拜的結算,如果有剩餘的錢,

在準備下星期費用時,就直接用補的,不用準備這麼多了。

但是當然也怕萬一當天不夠花怎麼辦,所以基本上還是會放兩天份~三天份的錢在身上。

【Today' outgo】

日期 星期 當日額度 當日支出 Balance  remark
03/06 20,000 16,500 3,500  

今日的心得~~

其實從離職到現在,都還沒有很興奮的心情,也不會有出發前憂鬱症(出發前會感到煩躁)

反而一切都很平靜,坐在機場巴士往市區途中,都還是覺得我就像要來觀光要來玩的,

感覺玩沒幾天就要回台灣的這種心態,都還沒有此趟是要來讀書的真實感。

只是不同的是如果我是來玩的,通常我下飛機就會先逛便利商店,看到新的餅乾或是飲料就買,

但是這次有控制,知道這是不能亂花的。~~哈

也許接近分班考就會比較有真實感了吧。雖然也只剩兩三天。哈哈。所以這幾天要好好調適心情囉。

另外,今天要感謝很多人~~首先是我妹妹他們這麼早起載我到機場,

還有不久還要幫我再帶行李來的堂妹。

還有要非常感謝此次跟我同行的小星妹妹和小新姐姐。我們今天第一天見面,

因為我的行李真的太重了,一路上她們幫我顧前顧後的又幫我提。造成她們不少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還有到這邊才認識的小星妹妹的朋友,能這麼順利過完這一天,都多虧她們的幫助。謝謝你們。

總算是順利完成第一天了。為了要趕寫我的日記部落格現在快1點了。明天打算就自然醒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