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不到棒球狂熱,也不是韓國棒球的忠實粉絲,
 
但體驗韓國棒球文化也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我本身蠻喜歡看棒球比賽的,到了韓國認識一樣喜歡棒球的台灣朋友。

三不五時就約一約去看棒球,託她的福也看了不少場免費棒球賽。

我在台灣沒有看過中職比賽,多半都是國際賽才會去看。

所以我不太知道台灣的職棒文化。

在韓國,我想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對於勝負非常在意。

自己應援的隊伍在球場上有點失誤或是輸的可能,就會在那嚷嚷的。

甚至如果確定會輸的話,有很多人還會提早就走,一邊離場一邊說輸了啦輸了啦。

我都會想是這麼輸不起嗎? 如果是自己應援的球隊,不是更應該要留到最後幫他們加油打氣。

除了以上這點之外~~其他地方看來就蠻有趣的。

1. SK VS 韓華

 
 
 

 
像是非常有名的啦啦隊,女生非常正之外,每段編排的舞蹈都非常用心和專業。
 
還有球隊專屬的應援舞,有的主場比賽就會在前幾局的休息時間用大影幕教大家跳,
 
在用隨機方式用攝影機帶到某位觀眾,球迷都非常熱情,不但會大跳之外,
 
還會非常誇張大膽的跳。真的很有趣。

另外,就是中場的特別節目時間,多半是KISS TIME,大家都超配合的,

即使是老夫老妻都親下去,而且女生主動還比較多~哈哈。

還有比愛心TIME,這有時會冷場~~因為指定的愛心可不好比阿。

還有比賽喝啤酒TIME,女生參賽的也不少了。

通常會兩隊的球迷在比,贏的就會送啤酒一箱。

總之活動非常豐富~~但最重要的是觀眾非常配合就是。

另一方面~~就是球迷的應援非常有趣,每個球員都有專屬的出場音樂和應援的口號。

大家也都非常熱情地~每出現一次就應援一次~所以整場下來就會非常熱鬧。

 4.斗山 vs KIA

 

 5.  LG VS 斗山

 
 
 
韓國門票其實不算貴(8000韓幣左右)~~但如果要買東西進去吃的話~~加一加就不便宜了。

通常都是買整盒炸雞,加上咖啡等。就很貴了。

下半場看到人家都在吃泡麵~~又會想要吃,因為晚上變冷了,就好想吃泡麵阿。

整趟下來~費用也是很可觀的。

不像我們一份豪大雞排和一杯飲料(最多也100元)就可以解決的。哈哈

總之~~不管有沒有興趣~~可以去體驗看看。

因為當你學會了跟他們一起應援納喊時,就會深深覺得這就是韓國,

我也在過和他們一樣的生活了。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