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非常匆忙的一天。

早上一上班就一直在掃瞄要報名梨大的資料和韓檢的資料。

中午又趕去拿我的財力證明,還去郵局寄韓文檢定的報名。
 
這禮拜為了去鎮上申請資料,花了我不少計程車錢啊~~往後還要匯款等,又要繼續。

 
韓文檢定-通訊報名
 
 
*報名表 (如果是要報名兩個級數,就要兩張報名表。但可以放在同一個信封裡。)
 
*郵政匯票(報名費1000元)-去郵局填寫郵政國內匯款單-受款人的姓名不能錯。郵局人員給你匯票時,要確認抬頭有沒有錯。
 
受款人的姓名  :第二十四期韓國語文能力測驗報名處 (共十六個字)
 
我是申請兩個級數,所以我匯票分兩張寫。一張手續費30元。
 
*回郵信封-郵局賣一張6元。我只有附一個回郵信封而已。(應該是可以吧。)
 
梨花大學語學堂-報名2012年春季&夏季集中課程   
 
 

*報名表影本- 梨大網站可以下載。我是下載中文版的。  剛開始還疑惑說簽證種類要怎麼填。因為都還沒到,要怎麼申請?
 

所以簽證種類,可以不填。地址我只有填本國的地址和電話號碼(應該是要填英文地址吧),學歷也是填英文。


*畢業證書影本- 上禮拜去學校申請畢業證書(而且當天還是畢業典禮),結果還沒收到畢業證書,
 
我居然就找到之前的了。真是白白讓我花了2百元。

雖然是中文的,但聽說也可以用。所以就不等英文版了。

*護照影本
 
*財力證明影本- 我是合作金庫的外幣帳戶,申請需要50元的費用,要等2~3天工作天。

*大頭照的照片電子檔

後來收到了梨大的回信,說資料上傳不清楚,希望以PDF或JEPG形式重寄。

馬上又重新掃一次,但同一台掃描機怎麼可能格式不同,解析就不同。所以我想應該是他們習慣看PDF檔吧。

第一次寄信時,我忘了說要申請宿舍。就在重寄檔案時,順便提起了
 
靜待回覆中.....

對剛開始報名,要怎麼寄送信件,應該會有點徬徨吧。雖然有點丟臉,但可以參考我的例子。哈哈

---------------------------------------------------------------------------------------------------------------------

寄件人: kfl@ewha.ac.kr

主旨: 2012 spring and summer intensive program
 
內容:

Hello.
 
我想申請2012的春季和夏季的集中課程。

I want to apply for spring and summer intensive program for 2012.
 

*申請書 Application form

*護照    Passport
 
*畢業證書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財力證明  Certificate of Financial Ability

*照片 Photo
 

如有欠缺任何資料,請通知我。謝謝
 
If have less any information, please let me know.

Thanks & best regards.
----------------------------------------------------------------------------------------------------------------------------------------

基本上 寫中文完全可以通,因為他也是回我中文。
 
如果是要申請正規班英文是 Regular Program  短期的英文是 Short Term Intensive Program
 
網站上有的地方很有趣。如果你是設定中文網頁的話,
 
申請資料~~就變得這麼漏漏長。


2. 报名所需材料

* 入学申请书一分(贴有照片一张)
* 护照或外国人登录证的复印件一份
* 身份证复印件 (本人的和家人的都需要)
* 最终毕业学校的毕业证书原本(高中毕业以上)
* 最终毕业学校的成绩单(原本)
* 学习计划书
* 从最终毕业学校的推荐书
* 银行存款证明书(3,000美元以上, 本国,本人名的银行存款,)
* 户口簿 (复印件的话,需要公证)
* 父亲和母亲的在职证明, 年收入证明
* 财产证明
* 担保人的保证书 (要公证)
* 担保人的在职证明书
  请写一下最终毕业学校的电话号码,父亲和本人在职的公司电话号码。
  中国学生在报名日期两个月以前得报名,提交所有的所需材料。


 

如果是看日文頁面的話,
 
申請資料~~只要這些東西。 這個差異很好笑。
 
基本上台灣人也只要比照日本人格式就好。



2. 登録時に必要なもの

(1) 入学願書(写真1枚: 4.0 × 3.0cm) 1枚
(2) 旅券コピー1枚
(3) 最終卒業校の卒業証明書または在学証明書 1枚
   (4) 銀行残高証明書( USドル 3,000$以上)


 
我的即使世界末日2012也要前進梨花讀書計畫(好長),今天踏出了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ko 的頭像
    momoko

    momoko的部落格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